未來5年時間 一共有20座大橋飛架瀘州

2020年04月08日21:22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未來5年時間 一共有20座大橋飛架瀘州

  長江五橋、長江七橋……瀘州未來到底會有多少座過江通道?這份規劃首度披露。4月7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長江干線過江通道布局規劃(2020—2035年)》(以下簡稱《規劃》)的通知。

  瀘州長江五橋

  《規劃》提出近期建設重點是到2025年前,重點推動實施79座過江通道,其中10座位於四川,瀘州就佔了7席:分別是納溪過江通道(大渡口長江大橋)、安富第一過江通道(河東長江大橋)、瀘州藍田過江通道(長江五橋)、瀘遵過江通道、新路口過江通道、合江新城過江通道(白沙長江大橋)、榕山過江通道(榕山長江大橋)。

  河東長江大橋

  《規劃》還提出,到2035年,規劃布局長江干線過江通道276座,其中四川省45座、滇川界1座,涉及瀘州的過江通道佔20座。

  具體為:納溪過江通道(大渡口長江大橋)、瀘州長江二橋、瀘州隆黃鐵路橋、安富第一過江通道(河東長江大橋)、華陽過江通道(長江七橋)、瀘州市安富第二過江通道(鄰玉長江六橋)、瀘州藍田過江通道(長江五橋)、瀘州長江大橋、瀘州市茜草長江大橋、瀘州市沙茜過江通道(城東長江二橋)、泰安長江大橋、黃艤長江大橋、瀘遵過江通道、新路口過江通道、合江新城過江通道(白沙長江大橋)、合江長江二橋、合江長江公路大橋、合江第二過江通道、榕山過江通道(榕山長江大橋)、合江長江一橋。(記者 盧廣)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