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司機朋友!清明小長假后,這兩件事必須知道

2020年04月07日08:02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清明小長假后, 這兩件事必須知道

  4月6日是清明小長假的最后一天,而上班前有兩件事,成都駕駛員必須知道!第一,從2020年4月7日起,成都有序恢復城區工作日高峰時段汽車“尾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第二,成都“中心城區預約通勤挑戰周”繼續進行,活動規則略有變化。

  恢復工作日高峰限行

  注意“兩同兩異”

  一、“尾號限行”時間

  工作日的早高峰7:30-9:30和晚高峰17:00-19:00時段。

  二、“尾號限行”范圍

  成都繞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以內所有道路。

  三、“尾號限行”車輛

  所有“川A”及外地籍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今天是周二,汽車尾號限行“2”和“7”)。

  四、城區恢復常態化汽車“尾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相關事宜,將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行發布。

  那麼,此次“尾號限行”到底和以往大家熟悉的“尾號限行”有什麼區別呢?簡單來說,就是“兩同兩異”:“兩同”,是指限行區域、限行規則與原“尾號限行”通告內容保持一致,沒有改變。一是限行區域不變,還是成都繞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繞城高速)以內合圍區所有道路。二是限行規則不變,還是按照機動車號牌(含臨時號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數字分為五組,按照星期一“1“和”6”限行﹔星期二“2“和”7”限行﹔星期三“3”和“8”限行﹔星期四“4”和“9”限行﹔星期五“5”和‘0“限行,星期六、星期日及法定假日不限行。

  “兩異”,是指限行時段、受限車輛較之原“尾號限行”略作調整。一是限行時間更短。本次“尾號限行”的限行時段僅為工作日的早高峰7:30-9:30和晚高峰17:00-19:00的兩個時段。二是受限車輛更少。本次“尾號限行”調整對象僅指川A及外地籍小型汽車、微型載客汽車,其余中型、大型載客汽車、貨運車輛、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持C5駕駛証的殘疾人駕駛的殘疾人專用汽車、軍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車、巡游出租車、懸挂使領館號牌車輛及經批准臨時入境外籍車輛和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不受行駛路線、行駛方向限制的車輛等其他車輛,則不受本次尾號限行調整。

  “預約通勤挑戰”繼續進行

  錯峰出行贏免費大餐

  為了積極響應和大力支持成都科學治堵,讓更多市民參與到“預約通勤挑戰”活動中,成都交警攜成都餐飲企業聯合會向廣大企業和駕車通勤市民發出倡議,邀你參加“中心城區預約通勤挑戰周”活動,以錯峰出行,換舒適通勤,得豐厚大禮。

  據悉,成都餐飲企業聯合會組織了全市百余家知名餐飲品牌上千家門店啟動“你對交通做貢獻,我們請你吃大餐”公益助力,為挑戰成功者提供美食獎勵,隻要你參與通勤挑戰成功,將獲得免排隊候餐、美食代金券,還有免費大餐等著你,上百個餐飲品牌任你選!美食已就位,錯峰通行約起來,期待你的參與!

  民警提醒,在尾號限行恢復后,成都城區“預約通勤挑戰周”活動規則有如下變化:在挑戰周內,初級、中級、高級挑戰隻計算除限行日之外的其他四天的任務完成情況。初級挑戰:挑戰周內完成4次早晚高峰時段的錯峰出行,應含兩次早高峰時段﹔中級挑戰:挑戰周內完成4個工作日早高峰時段的錯峰出行﹔高級挑戰:挑戰周內完成4天工作日早晚高峰時段的錯峰出行。(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