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回升 人氣回暖 寬窄巷子裡感受春天氣息

2020年04月07日07:54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寬窄巷子裡感受春天氣息

  寬窄巷子客流量逐步回升

  天朗氣清,正是出門踏青的好時候。作為老成都文化的代表,寬窄巷子景區是成都市民與外地游客都愛的“打卡地”。清明假期期間,寬窄巷子成了不少人踏青游玩、休閑度假的好去處。在清明小長假的最后一天,記者走訪了解到,這裡正逐步回升的客流量、煥發出的消費活力,讓文旅從業者信心提振。

  走進寬窄巷子,記者發現,平時節假日裡擁堵的街道暢通不少。寬窄巷子東廣場上,沁人心脾的茶香與花香融合,傳來春天的氣息。被鮮花包圍的“2020寬窄茶會”吸引了游客拍照“打卡”,還有游客進入茶會,向商家學習茶藝。行走在寬窄巷子的街道上,推著行李箱的外地游客、穿著長袍的漢服愛好者、玩鬧的小朋友、牽手閑逛的情侶……游客們熱情十足。

  自寬窄巷子景區開放以來,景區內門店正逐步復工。記者在寬窄巷子景區看到,大部分的門店已經恢復營業。逐步回升的客流量,不僅讓寬窄巷子景區逐漸恢復往日的熱鬧,作為疫情形勢向好后的首個小長假,這裡釋放的消費活力,也讓文旅企業信心提振。

  聽香(寬窄巷子店)於2008年開業,是寬窄巷子首批開業的商家。談到目前的經營情況,該店相關負責人表示很樂觀。“寬窄巷子是成都地標性的景點,而我們長期的品牌管控,產品管理積澱下的口碑深入消費者心裡。所以營業期間,無論是聽香還是花醉門店,吸引不少游客落座在戶外餐位。”(記者 李雪艷 文/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