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活動如何做好健康防護?成都市衛健委發出幾點建議

2020年04月07日07:5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市衛健委發出幾點建議

  戶外活動有益身心健康,隨著天氣轉暖,戶外活動增加,聚集的過程中相互之間距離較小或不佩戴口罩,缺乏自身防護意識,可能帶來隱患。那麼,如何做好外出健康防護?昨日,市衛健委發出幾點建議:

  戶外活動盡量選擇人流量較少的公園廣場、小區室外開放空間等開放性場所,並應配合相關部門的防控措施。

  外出活動時,一定要根據氣溫條件注意保暖,兒童戶外活動時要注意活動量,避免高強度活動后受風著涼。

  戶外活動時,盡可能減少與他人近距離接觸,避免扎堆聊天,需要交流時,應佩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

  兒童應在監護人的陪同下外出活動,監護人應確保兒童的個人衛生。使用公用玩具和設施時,尤其要注意手衛生,告誡兒童在游戲過程中,不能用手觸碰口、眼、鼻。

  在戶外活動時,不隨地吐痰,打噴嚏或咳嗽時用肘部或紙巾遮住。口鼻分泌物或吐痰時用紙巾包好,棄置於垃圾箱內。

  戶外活動回到家后,要及時脫去外套,清洗雙手。適當地補充水分,注意保暖。

  外出活動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要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與其他乘客盡量保持1米以上的間距。(記者 王靜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