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區域創新指數 成都排名全國第五

2020年04月07日07:4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中國區域創新指數 成都排名全國第五

  近日,由四川省社會科學院、中國科學院成都文獻情報中心舉行的中華智庫影響力報告(2019)、中國區域創新指數報告(2019)發布會在成都舉行。

  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2019年全國區域創新綜合指數排名,成都排名全國第五,僅次於深圳、廣州、杭州、南京,與上一年度排名持平。在西部地區87個創新元中,成都創新綜合指數排名首位。

  報告稱,在2019評價年度中,報告延續以往結構從總體態勢、經濟分區、重要戰略區域及國家級城市群等多維度展示排行,對我國創新元的活動特征與規律進行全景展示。報告繼續以“創新環境-創新投入-創新產出”為基本邏輯構建指標體系,對全國286個創新元進行區域創新評價,力求呈現出區域創新活力的內在結構。

  在其他幾項分指標中,成都表現也可圈可點。創新環境指數中,成都排名全國第三,僅次於深圳、蘇州,排名較上一年度上升了15位。創新投入指數中,成都排名全國第三,僅次於深圳和廣州,排名較上一年度上升了15位。創新產出指數中,成都排名全國第八,排名較上一年度上升了15位。(記者 李艷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