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開展穩就業專項行動 將持續至5月31日

2020年04月07日07:2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成都開展穩就業專項行動

  4月3日,記者從成都市總工會獲悉,為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促進穩定就業,成都市總工會聯合人社、法院等部門開展“多方共促穩就業法律先行強保障”專項行動。該專項行動即日啟動,持續至5月31日。

  成都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專項行動將利用網絡平台開展線上服務,及時將穩崗政策、職工權益等宣講到位﹔及時掌握企業和職工在穩產滿產增產過程中的新情況和新問題,防范群體性勞資糾紛發生,有針對性分析研判及時處置。成都將結合穩定勞動關系“春風行動”和“集體協商集中要約行動”搭建解紛平台,充分發揮集體協商制度協調勞動關系的基礎性作用,促進企業和職工共商共諒、共渡難關。同時,將調解貫穿整個勞動爭議化解過程中,強化司法強制措施與人民調解、行業調解、行政調解的有效銜接。

  該專項行動還將建立以人社、工會、法院為核心的多元共治長效工作機制,探索建立“勞動爭議分調裁審執一站式多元解紛機制”,實現政府治理、社會調節與居民自治良性互動,實現穩定就業與和諧勞動關系的融合。(記者 郝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