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交管局:接送學生車輛可不限行

2020年04月06日08:51  來源:華西都市報
 
原標題:接送學生車輛可不限行

  4月7日起,清明小長假結束后,成都將啟動工作日早晚高峰時段尾號限行措施,屆時在工作日的早高峰7:30-9:30和晚高峰17:00-19:00時段,成都繞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以內所有道路,所有“川A”及外地籍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將按照尾號進行限行。

  不少家長問了,眼下學校正在逐步開學,接送學生上學時,遇上早晚高峰限行該咋辦?對此,成都市交管局進行了解答。據介紹,鑒於疫情防控期間大部分家長會選擇駕車接送學生上放學,公安交管部門決定對接送學生的私家車放寬一定時限的通行路權。

  在具體操作方式上,公安交警部門將會同教育部門,以各中小學校為單位,統一組織收集送學車輛的相關信息,每個學生家庭可申報1輛私家車。

  同時,交警提醒,對於遇上有急事的,比如確有急病就醫等緊急情況,需限行時段在限行區域內通行的,可撥打成都交警指揮中心122或交警服務熱線962122電話尋求幫助。(楊力)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