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新經濟引領 成都辦公樓需求的未來成長

2020年04月06日08:4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新經濟引領 成都辦公樓需求的未來成長

  記者昨日獲悉,仲量聯行於近日發布《2020年第一季度成都商業地產市場報告》辦公樓篇。報告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季度成都甲級辦公樓市場供需均出現一定程度回落,市場空置率小幅上升。辦公需求向頭部產業和在疫情中獲益的產業聚集,金融、科技互聯網、大健康產業成為拉動辦公需求的核心動力。

  仲量聯行成都董事總經理謝凌表示,“成都甲級辦公樓一季度租金跌幅在主要一二線城市中相對較小。這也源自於成都產業結構的戰略性調整升級,其中新經濟發展引人矚目,成為成都辦公樓需求增長核心驅動力。”

  報告認為,新經濟產業持續推動成都經濟高質量發展,是近期也是未來成都辦公樓需求的核心驅動力。據統計,2017年以來,成都新經濟企業從18萬家增長至36萬家,數量翻倍。本季,獨角獸企業英雄互娛進駐金融城板塊。

  報告特別指出,在樓宇經濟3.0時期,科技是樓宇經濟發展的第一驅動力,“新經濟”必將引領成都辦公樓需求的未來成長。成都提出構建電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制造、數字娛樂、新文創、大健康和新金融七大“新經濟”產業核心區。發展新經濟,培育辦公樓需求新動能。前瞻性的產業布局是經濟增長的基底,更是構筑辦公樓需求的新動力。據仲量聯行預測,2020年,成都科技互聯網、金融業(尤其是保險業)、醫藥及生命科學(大健康)產業整體需求佔比有望逆市增加,成為拉動甲級辦公樓需求的新動能。(記者 李艷玲)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