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成都哪兒不扎堆?景區限流信息早知道

2020年04月04日08:0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清明節成都哪兒不扎堆?景區限流信息早知道

  “最美人間四月天”。清明小長假腳步越來越近,宅了許久的游客開始出游的心也蠢蠢欲動。假期出游如何在安全的前提下耍得開心?文旅部門提醒廣大游客,安全、理性、文明出游,踏春游玩不扎堆、不聚集。

  記者了解到,目前成都重點景區將實行節假日流量管理,執行核定的日最大承載量,游客出游前要提前關注旅游目的地有關疫情防控措施和景區限流開放情況。

  青城山-都江堰:

  限流80%開放

  備受關注的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在3月30日至4月30日期間舉行“你消費,我免費”青城山—都江堰任你游活動,目前網絡預約通道已經開啟。按照核定,青城山景區日承載量最大為3.2萬人次,都江堰景區日承載量最大為6萬人次。清明小長假期間,青城山—都江堰景區每日流量限制為最大承載量的80%,當在園人數達到上限時景區將進行流量管制。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已於3月25日起正式恢復對外開放,景區日最大承載量為5萬人次,但在疫情期間每日最大客流量限5000人(線上購票游客限量4000人,線下購票游客和免票游客限1000人)。

  都江堰熊貓谷每日最大客流量限800人(其中購票游客限650人,免票游客限150人)。

  西嶺雪山的日承載量最大為2.5萬人次,但目前仍屬於限流有序開放,日接待量限制在景區日最大承載量的20%以內。

  杜甫草堂、武侯祠、建川博物館,是成都“網紅”打卡地,目前已經全面對外開放。其中,杜甫草堂的日承載量最大為4萬人次,武侯祠的日承載量最大為5.5萬人次。建川博物館的日最大承載量為3萬人次,但在疫情防控期間採取入館人員限流措施,每日總接待觀眾量不超過2000人。

  不扎堆、分時段

  避開出行和人流高峰

  文旅部門提醒廣大游客,出游前要提前關注旅游目的地有關疫情防控措施和景區限流開放情況,倡導通過網絡預訂交通、住宿、門票、餐飲、娛樂等服務產品,避開出行和人流高峰制定或調整旅游計劃。出游途中適時自測身體狀態,推薦使用個人健康碼,跟團游如實報告健康狀況。

  同時,在交通、購票、游覽、餐飲、休息等旅游場所保持適當距離,不扎堆,分時段、間隔性有序游覽。養成良好就餐習慣,提倡自助餐、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旅途中可自帶碗筷,不重復使用一次性餐具。

  另外,根據交警部門預測,清明小長假期間中短途公路客流和小型客車自駕出行將顯著增加,4月3日下午至4日上午將形成出行高峰,6日下午將形成返程高峰。提醒廣大游客提前關注掌握相關預警信息,選擇錯峰出行,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路線。(成都商報呢-紅星新聞記者 李彥琴)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