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期間 成都市將開展森林防火專項督查

2020年04月04日07:4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清明節期間 我市將開展森林防火專項督查

  記者從成都市公園城市局獲悉,清明節期間,該局將會同應急、消防救援、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管委會等部門,組織開展覆蓋全域的清明節期間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專項督查。同時,將對扑火設施設備再檢查再檢修,對扑火隊伍再拉動再演練﹔嚴格落實森林防滅火主體責任,在林區居民點、散墳聚集區、風景名勝區等重點區域安排專人專崗值守。

  記者了解到,為扎實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今年一季度,我市已累計派出督查工作組159批共857人次,實現對115個森林防火重點鄉鎮、27個森林防火重點單位、24個森林防火重點區域督查檢查全覆蓋,排查整治森林火災隱患98處。

  技術手段也在助力森林防火工作開展。目前,我市運用森林火災監控扑救指揮系統實現了全市重點林區全天候視頻監控,已建成115個視頻監控點,有效監控范圍1489平方公裡,佔成都市森林總面積的38%。實現護林員APP系統終端全覆蓋,強化對2600名專兼職護林員履責情況在線監管。

  在散墳的管理上,我市設置了集中焚燒點,並在散墳聚集區醒目位置設置宣傳標語和警示牌。當前,我市已建立起全市1.4萬座散墳信息台賬,與墳主簽訂防火責任書,無主墳由當地干部履行管護主體責任,對上墳掃墓群眾攜帶火種入林進行勸阻引導。(記者 王琳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