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市紀委監委通報四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0年04月03日08:5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3日電 據自貢市紀委監委官網消息,2020年清明、五一將至,為持續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貫徹落實,嚴防“四風”反彈回潮,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社會氛圍,4月2日,自貢市紀委監委通報四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自貢市國投融資擔保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李朋城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收受紅包禮金禮品問題。2014年至2018年春節等節點前后,李朋城多次違規接受多家有業務往來的企業負責人宴請並收受紅包禮金共計45400元及價值9000元的名煙名酒等禮品。李朋城還存在其他違紀行為。組織審查期間,李朋城主動交代問題並上交部分違紀所得。2019年4月,李朋城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降低一個職務層次。違紀所得已全部收繳。

自貢市高新區征收辦原副主任陳釗違規發放並領取獎勵資金問題。2013年至2019年,陳釗任高新區征收辦副主任期間,違規發放拆遷工作獎勵資金,其中個人領取8.2萬元。陳釗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12月,陳釗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違紀所得已收繳。

大安區自然資源局牛佛國土所所長羅彬違規報銷差旅費問題。2016年8月至2018年12月,羅彬在大安區原國土資源局報銷差旅費的同時,又在牛佛鎮政府違規重復報銷差旅費共計2770元。2019年10月,羅彬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報銷費用已收繳。

沿灘區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黨組成員、副主任劉桂先等4人違規公款旅游問題。2018年6月,劉桂先同區供銷社原人事股股長陳長惠、出納何蘭清、沿灘供銷社(區供銷社下屬企業)原法定代表人黃世元前往西安參加全國供銷合作總社舉辦的業務培訓。到達西安后,何蘭清、黃世元未參加培訓直接到西安和延安等地景區游玩,劉桂先、陳長惠僅參加一天培訓便同何蘭清、黃世元一起游玩。4人違規報銷旅游等費用共計27443.2元。 2019年12月,劉桂先、陳長惠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何蘭清、黃世元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規報銷費用已退回。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