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復學食品安全 廣元實行學校食堂錯峰分區就餐

2020年04月03日19: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3日電 (記者 陳曦) 記者今日從廣元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為了進一步加強疫情期間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監管,該局“六舉措”,確保學校復學食品安全。

近日,廣元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市教育局、市衛健委印發了《廣元市學校食堂疫情防控十條措施的通知》,並與市教育部門聯合下發了《貫徹落實四川省中小學校食品安全管理辦法》,進一步要求學校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嚴格食堂人員健康管理,確保食堂清潔衛生,嚴格規范食堂餐食制售,實行錯峰分區就餐,控制就餐人員密度和流量,避免疫情在學校食堂傳播和蔓延。

要求各學校清理校園食堂加工區、非加工區雜物垃圾,開展環境消毒消殺。全面排查食品庫房食品原材料,嚴防使用過期食材、腐爛變質食品原料加工食品。對食堂餐具用具設施設備及餐廳全面清理消毒,保持就餐區通風換氣、清潔衛生。加強校園食堂從業人員健康管理。

同時,強化校園周邊食品安全監管。禁止校園周邊50米設立食品攤販開展經營活動。嚴格校園周邊食品經營主體許可,嚴查校園周邊無証無照經營食品、銷售過期變質食品、“三無食品”等違法行為。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