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區啟動維護醫保基金安全集中宣傳月活動

2020年04月03日17:1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3日電 (記者 陳曦)為加強醫療保障基金監管,打擊欺詐騙保行為,昨日,成都市金牛區醫保局啟動維護醫保基金安全集中宣傳月活動,進一步規范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藥店醫保服務行為,淨化醫療服務環境,強化醫保基金監管。

宣傳月的啟動儀式上,醫保定點醫院機構——中鐵二局集團中心醫院,代表全區981家醫療機構簽訂了“打擊欺詐騙保、維護基金安全”承諾書。現場聘請中國人壽保險、中國人保等6名代表成為第一批金牛區特邀監督員,共同打擊欺詐騙保行為,監管醫保基金。

在為期一個月的集中宣傳中,區醫保局還將以定點醫藥機構、醫療保障經辦窗口為主要宣傳場所,對參保人員進行重點宣傳,引導參保人員積極投身醫保基金使用監督。同時也會依托線上視頻平台,以“線上醫保主播、醫保雲上培訓”的模式,詳細解讀打擊欺詐騙取醫保基金工作的各項要求,針對群眾所關心的醫保相關問題進行解讀,剖析全國典型騙保案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