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江區人大代表祝鳴川:線上線下賣花木 提振行業復工復產信心

2020年04月03日17:0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3日電 為幫助花企、花農提振復工復產信心,成都市溫江區人大代表、區花卉協會秘書長祝鳴川積極創新工作,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有效解決了花木滯銷等問題。

近日,當記者見到祝鳴川時,他正在與某網絡直播平台對接,探討通過直播推介溫江花木的具體形式。

“我們將在四月底或者五月初在網上搞一個溫江花木節活動,把展會放到雲平台上進行直播,減少人員聚集。”祝鳴川說,“現在推行5G,通過這個模式來推廣溫江花木,更能吸引一些外地的客戶。”

春節后,本是花卉苗木的銷售旺季,可不少花木企業卻面臨著花木滯銷的棘手問題。據祝鳴川介紹,如果到第二輪旺季,花木還是賣不出去,到下半年可能就隻有進行清倉處理。

產品怎麼賣?賣給誰?為解決實際困難,提振復工復產信心,祝鳴川想了不少辦法。祝鳴川說:“我們對接了很多線上平台和供應鏈,發現他們在配送生鮮產品時,可以多帶一些花卉產品和苗木產品,通過和他們合作,我們實現了把產品送到小區門口。”

通過線上和線下銷售模式相結合,供需雙方實現了精准對接,花企和花農們的燃眉之急也得到了解決,目前滯銷的盆花已經銷售約10萬盆。祝鳴川說:“下一步,我們將對滯銷產品進行統計,形成苗木庫存清單,進行定向推廣。以前是他們有需求來找我們,現在是我們主動把產品推銷給供應需求端,確保溫江花木穩定‘輸出’。”(耿文君 鄭希)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