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羊區法院實現訴訟流程全面電子化運行

2020年04月03日16: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3日電 (記者 陳曦)記者今天從青羊區法院了解到,該區法院積極探索互聯網+司法模式,實現了從立案到庭審再到送達全程電子化運行,充分滿足信息化時代人民群眾高效、便捷、公正解決糾紛的需求,暢通和整合訴訟程序中的流程環節,讓群眾足不出戶體驗互聯網所帶來的司法便利。

近日,青羊區法院法官全程通過電子訴訟的方式成功審結了原告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訴被告楊某信用卡糾紛案。該案從立案、送達、庭審,全程以電子化方式進行,不僅有效地減輕了當事人訴累,便利了訴訟服務,更提高了司法效率,節約了司法資源,受到了當事人的一致好評。

區法院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青羊區法院將繼續深入探索電子信息技術與司法審判的深度融合,全面、有序推進電子立案、電子庭審、電子送達等訴訟流程的電子化、無紙化運行,將線下訴訟活動轉至線上,保障當事人“隔空”行使訴訟權利,讓“雲端的智慧”為當事人提供更多的便利。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