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運會“飛碟”封頂

2020年04月03日07:2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大運會“飛碟”封頂

3月31日,隨著最后一板鋼結構封邊桁架成功拼接,由中建八局總承包施工的東安湖體育公園體育場項目屋蓋鋼結構工程順利封頂,意味著該項目全面進入多專業交叉施工階段。

此次鋼結構封頂的東安湖體育公園體育場,為2021年第31屆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功會開閉幕式主會場。該項目為4萬座甲級體育場,總建筑面積約12萬平方米,建筑高度約49.8米,外觀如飛碟,屋面為“太陽神鳥”圖案,是少見的正圓形體育場。

截至目前,項目已完成基礎施工、主體混凝土封頂、鋼結構合龍等多個關鍵節點。到2021年4月底,東安湖體育公園體育場項目需要完成竣工驗收,這意味著在接下來的396天,項目部還需要完成預制看台安裝、幕牆工程、屋面工程、二次結構、機電工程等多項節點的施工。

中建八局項目經理王巍巍介紹,自2月11日項目復工以來,項目部搶抓工期,滯后的工期追回較大一部分,實現了原定節點屋蓋鋼結構工程的提前封頂。“按照計劃,項目將於7月完成預制看台安裝、屋面工程,9月完成二次結構,12月完成機電工程。”(記者 張明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