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波:為子孫后代守護好藍天、碧水、淨土

2020年04月02日15:5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准確把握疫情變化新趨勢,科學研判行業發展新特征,在分類分級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激活市場主體活力,有力有序推動服務業復工復業,堅決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場硬仗’。”

——3月2日,范波主持召開專題會,對進一步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務業復工復業再安排。

“切實增強機遇意識、拼搶意識、戰略意識,主動作為,危中求機,在政策把握、戰略謀劃、精准對接、機制創新、狠抓落實上下大功夫,尤其是要深度研判國家政策走向和資金投向,主動對接國家和省上相關職能部門,積極尋找與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結合點,全力以赴謀劃、包裝、儲備、爭取、實施一批重點項目,為推動自貢轉型發展、創新發展、跨越發展和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3月10日上午,范波主持召開專題會安排部署項目儲備爭取工作。

“要全市動員、全民動手、全社會共同參與為鹽都添綠,持之以恆開展義務植樹,深入推進大規模綠化自貢行動,大力實施退耕還林、天然林資源保護工程,治理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統,堅持種養結合,做好養育管護,全力推動國土綠化高質量發展,著力打造高品質生活宜居城市,為子孫后代守護好藍天、碧水、淨土。”

——3月16日上午,自貢市開展2020年春季義務植樹活動。

“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統一思想認識、堅定必勝信心,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把脫貧攻堅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收官之戰全面勝利,確保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3月17日,全市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推進會議召開,范波出席會議並講話。

“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引導群眾服從大局,在做好自我防護的同時積極工作,廣泛凝聚打贏‘兩場硬仗’、奪取‘雙勝利’的強大合力。”

——3月27日上午,自貢市委黨建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第一次會議,范波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力搶進度、趕時間、補損失,把潛力和動能充分釋放出來,推動經濟持續平穩健康發展,堅決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確保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3月30日,范波主持召開市委財經委員會2020年第二次會議。

“你們義無反顧、共赴前線,生動詮釋了“奉獻不甘國人后”的鹽都精神,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在黨旗下的庄嚴承諾,不愧為最美的逆行勇士﹔你們頑強拼搏、舍身忘死,在沒有硝煙、但有生死的戰場上,越是艱險越向前,面對病毒肆虐全力以赴,所有這些,我們都記在心裡,武漢人民也記在心裡,不愧為英勇的時代英雄﹔你們敬佑生命、救死扶傷,在一線奮戰的近40個日夜裡,以精湛的醫術、科學的護理、細心的安撫,取得了高出院率、低死亡率的好成績,贏得了湖北人民、武漢人民的高度贊譽,贏得了並肩戰斗的戰友們的尊重和點贊,展現了四川和自貢的責任擔當,為全國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貢獻,不愧為崇高的大美醫者﹔你們有情有義、真誠關愛,通過這場特殊的戰斗,經受了磨煉、增長了本領,血脈中已融入了武漢這座英雄城市的基因,不愧為善良的友愛使者。”

——3月31日上午,自貢市援湖北醫療隊首批20名醫務人員平安凱旋。范波、何樹平、游開余等市領導在南湖體育中心北門廣場迎接。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