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東京奧運 多項賽事改期

2020年04月02日10: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配合東京奧運 多項賽事改期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記者劉碩陽、孫龍飛、季芳)北京時間3月30日晚,國際奧委會宣布東京奧運會將於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隨后,眾多重大體育賽事配合新的東京奧運會賽程表,重新調整了各自的比賽時間。

  3月31日,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在官網宣布,原定於2021年8月16日至27日在中國成都舉辦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推遲兩天,於8月18日至29日舉行。這是成都世界大運會第二次調整比賽時間,本屆賽事原定於8月8日至19日舉行。

  國際大體聯主席奧萊格·馬迪欽表示,奧運會和世界大運會兩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接連舉辦,使得2021年夏季的體育世界注定精彩。“很多奧運選手也是大學生選手,現在他們有機會明年夏天在亞洲連賽兩場。”同時,馬迪欽還向中國對於大學生體育長期以來的支持表示感謝。預計將有超過1萬名選手在世界大運會的18個項目中展開爭奪。

  3月31日,地中海運動會國際委員會與東道主阿爾及利亞政府發表聯合聲明,原定於2021年6月25日在阿爾及利亞奧蘭開幕的地中海運動會推遲至2022年舉行,新的具體比賽日期不久后公布。此外,原定於2021年7月15日至25日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市舉行的世界運動會,也考慮將比賽時間提前至2021年早些時間或推遲至2022年。

  33個東京奧運會的大項幾乎都有重要的單項賽事在2021年舉行,對於新的東京奧運會舉辦日期,33個項目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一致表示贊成,其中不少項目也已著手調整世錦賽等單項賽事的時間表。

  北京時間3月30日晚,國際奧委會宣布新的東京奧運會比賽日期后,世界田聯發布聲明,支持新的奧運會時間表,並將原定於2021年在美國俄勒岡州尤金市舉行的田徑世錦賽推遲至2022年舉行。2021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原定於2021年7月16日至8月1日在日本福岡舉辦,國際泳聯表示,將同福岡組委會及相關合作伙伴聯系,商討賽事的改期事宜。

  3月31日,世界跆拳道聯合會在官網宣布,原定於2021年5月在中國無錫舉行的世界跆拳道錦標賽推遲至同年第四季度舉行,具體時間待定。世跆聯主席趙正源表示,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參賽名額保持不變,已經通過奧運排名和非洲、大洋洲及泛美洲奧運資格賽獲得奧運會入場券的運動員也將繼續保有奧運席位。世跆聯將與各方合作,力爭在今年舉辦亞洲區及歐洲區的資格賽。

  國際射擊聯合會表示,由於今年舉辦奧運資格賽可能性較低,已向國際奧委會申請採用2017年制定的規則,以截至今年5月31日的世界排名為依據分配剩余的奧運席位。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