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溫江市場監管局靠前服務 推動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02日20:1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連日來,成都市溫江區市場監管局聚焦“送政策、幫企業,送服務、解難題”,緊盯企業復工復產中的痛點、難點和堵點,以“春雷行動2020”特種設備安全專項執法子行動為抓手,主動作為,靠前服務,通過“實地走訪——問題發現——閉環解決”工作模式,精准把脈企業特種設備安全,為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注入了“加速度”。

位於成都醫學城的成都前進無紡布有限公司擁有國際較為先進的無紡布生產線, 80%產品出口到中東及歐美等十幾個國家。今年2月,溫江區市場監管局通過成都市特種設備監察系統發現該公司在用余熱鍋爐即將於當月年檢到期。為避免特種設備超期使用,溫江區市場監管局立即派出復工復產特種設備安全服務專班,在“責任巡查員”組織下進駐現場開展檢查,檢查發現該公司因疫情影響處於停產狀態,未使用該台鍋爐。同時,監察人員要求企業在啟用前報檢合格后使用。

目前,前進無紡布公司已復工復產,考慮鍋爐長時間停用后重啟運行,因檢查、檢修不到位等可能導致運行狀態不穩定。為此,溫江區市場監管局立即安排專人對接,並積極協調成都市特檢院承壓類技術專家採取“即報即檢”方式,主動上門進行鍋爐年度檢驗。技術專家對待檢鍋爐進行了全方位安全隱患排查,對發現的問題逐一指導企業整改到位,切實消除潛在風險。目前該台鍋爐年檢合格,已投入正常運行。

截至目前,溫江區市場監管局已聯合成都市特檢院排查復工復產企業300余家,重點檢查了特種設備的使用登記、定期檢驗、維護保養、人員持証以及安全附件、安全保護裝置校驗等情況,確保每一台特種設備安全平穩運行。(黃艷)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