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銀行資陽分行獲“四川省省級現金服務示范網點”授牌

2020年04月02日17: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日電 (王軍)4月1日,“四川省級現金服務示范網點”授牌儀式在渤海銀行成都分行轄屬二級分行資陽分行營業部舉行。

授牌儀式上,人民銀行資陽市中心支行相關領導宣讀了四川省省級現金服務示范網點評定文件,人民銀行成都分行貨幣金銀處領導向渤海銀行資陽分行授牌。渤海銀行成都分行副行長郭宏偉表示,渤海銀行成都分行將以此次授牌為新的起點,不斷優化現金服務品質,不斷提高現金服務水平,充分發揮示范、引領和帶動作用,為維護良好的人民幣流通秩序和創造優質、安全、高效的現金環境貢獻渤海之力。

授牌儀式后,資陽轄區各銀行機構代表還觀摩了資陽分行營業大廳的示范網點創建情況,包括紙硬幣兌換機、ATM自動鎖門取款機和光密度儀等現金機具設備,聽取了渤海銀行資陽分行員工關於現金管理業務流程方面的介紹,並開展了積極交流。

據了解,此前中國人民銀行成都分行辦公室發布了《關於評定2019年度四川省省級現金服務示范網點的通知》,對四川省10家省級現金服務示范網點進行通報表揚。經過金融機構自薦、人民銀行各市州分支機構初審推薦、人民銀行成都分行組織驗收評審三個環節的激烈角逐,渤海銀行資陽分行營業部從參評機構中脫穎而出,成功獲評“2019年度四川省省級現金服務示范網點”。

一直以來,渤海銀行成都分行高度重視現金業務管理,嚴格執行《四川省銀行業金融機構櫃台現金業務服務標准》要求,堅持以“統一內容、統一形式、統一標准、統一口徑”規范轄內全部網點現金收付業務,提升現金業務服務水平,現金管理工作得到屬地人行的高度認可。2019年以來,渤海銀行成都分行更是以創建省級現金服務示范網點為抓手,多措並舉,多管齊下,通過建立健全網點現金管理內控管理機制,加強營業網點現金機具配備,完善規范人民幣現金收付、假幣收繳、殘損幣兌換及冠字號碼查詢流程,強化現金業務知識培訓,組織反假防假人民幣宣傳活動等舉措有效提升轄內各營業網點現金服務水平。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