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超: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2020年04月02日16:4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樹立‘搶’的意識、細化‘抓’的舉措、創新‘干’的方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全力推動重點項目在復工開工的基礎上加快建設、全面提速,把時間搶回來、把進度趕上來、把損失補起來,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提供重要支撐。”

(3月3日,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超前往高新區、涪城區、經開區、游仙區、科創區等地,調研重點項目推進情況。)


——“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動搖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3月5日,市委書記劉超前往鹽亭縣金孔鎮、永泰鎮,三台縣紫河鎮、中新鎮等脫貧任務較重的鄉鎮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推進脫貧攻堅,高質量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3月10日,市委書記劉超利用一天的時間,驅車500余公裡,前往平武縣木座藏族鄉、黃羊關藏族鄉、土城藏族鄉、舊堡羌族鄉等部分偏遠鄉鎮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市委七屆八次全會決策部署,切實增強推進城鄉基層治理的自覺性,大力推動關鍵領域治理終端見效,加快構建高效運轉的城鄉基層治理工作格局,切實將基層治理效能轉化為推動綿陽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能。”

  (3月16日上午,市委書記、市委城鄉基層治理委員會主任劉超主持召開市委城鄉基層治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並講話。)


  ——“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主題,緊扣凝聚人心這個根本,突出思想引領這條主線,充分發揮統一戰線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資源豐富、聯系廣泛的優勢,為奪取雙勝利、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匯聚強大力量。”

  (3月24日上午,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市委書記、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超主持會議並講話。)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