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科創區攜手央企 共建5G智慧園區

2020年04月02日14:3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日電 (記者 陳曦)近日,綿陽科創區攜手央企以“雲簽約”的形式,達成共建“綿陽科技城創新中心5G智慧園區”項目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網上協議,以此建設四川省領先的5G示范應用標杆,助推綿陽科創區建設西部數字經濟示范區。

據悉,綿陽科技城創新中心5G智慧園區項目總投資約3億元,由綿陽科創區攜手中稹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信科武漢虹信技術服務有限責任公司、中鐵二十二局集團有限公司合作建設。該項目以5G基礎網絡通信為基礎,以總投資逾20億元的科技城創新中心二期為物理載體,攜手運營商建立5G基礎通信網絡設施,構建富有綿陽科技城特色的5G智慧創新應用平台。

綿陽科創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李煒告訴記者,為深入扎實地貫徹國務院關於加快5G商用發展步伐及其加強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領域投資和產業布局的相關意見,綿陽科創區經與中稹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信科武漢虹信技術服務有限責任公司、中鐵二十二局集團有限公司三家大型央企20余次的溝通與洽談,最終達成了該項目的合作協議。目前,科創區與項目方已成立聯合工作組並完成該項目實施方案初稿的編制。

據介紹,該項目建成后將形成“1124”創新5G智慧平台應用,即:建設一套園區基礎設施體系﹔構建一個園區整體的智慧聯辦綜合平台﹔為園區開發兩套系統即創新孵化集群發展服務系統和智能化低成本管理系統﹔打造可視化平台、移動APP/小程序、門戶網站、智能展廳等四類名片。

在當日的簽約儀式上,綿陽科創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李哲表示,該項目的建設,是綿陽科創區發展5G及相關產業、做大做強數字經濟的重要抓手,將為綿陽科創區建設“西部數字經濟示范區”注入新的活力。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