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八強賽中日棋手將線上對弈

2020年04月02日09:3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圍棋八強賽中日棋手將線上對弈

  中國棋院日前正式確認,第四屆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八強賽的一場中日對決將於本月27日通過網絡進行。對弈雙方是中國棋手謝科八段、日本棋手一力遼八段。世界級圍棋比賽在線上進行也算是破天荒了。

  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是目前世界棋壇獎金最高的職業圍棋賽事之一,前三屆冠軍分別是中國棋手羋昱廷、柯潔和韓國棋手朴廷桓。今年本項比賽的八強賽原定於3月在南京舉行。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組委會宣布比賽延期舉行。經中國圍棋協會與日本棋院商議,中國棋手謝科八段與日本棋手一力遼八段之間的較量將於本月27日在野狐圍棋平台進行。屆時,中國圍棋協會和日本棋院的工作人員將分別在北京和東京陪同兩位棋手參賽,確保公平。

  職業圍棋賽事通常都是在線下舉行。尤其是最近幾年,隨著電腦圍棋程序的棋力不斷精進,線下比賽顯然更能保証比賽的公平和公正。不過,鑒於目前疫情的情況,本次比賽也隻能特事特辦。因此,賽事組委會在與中國棋院、日本棋院和雙方參賽棋手進行了溝通和協商后,決定把這一場關鍵賽事放在線上舉行。

  其他3場八強戰,對決雙方分別是羋昱廷對謝爾豪、柯潔對范廷鈺、許嘉陽對孟泰齡。因為6位棋手都來自中國,因此組委會將根據疫情防控進展擇期在線下比賽。(記者 李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