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招聘北京專場崗位超20萬個

2020年04月02日09:0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網絡招聘北京專場崗位超20萬個

  為緩解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強化穩就業舉措,從4月份起,人社部將啟動“職等你來 就業同行——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並推出地方特色專場。其中4月1日、5月1日、6月1日為北京特色專場招聘會。預計北京分會場將提供超過20萬個崗位。

  此次活動面向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城鎮失業人員、低收入農戶、貧困勞動力等各類勞動者,以及有招聘需求的各類用人單位,持續通過“互聯網+”的方式,提供職業指導、求職招聘對接、信息發布等全方位就業服務。

  據悉,4月1日北京特色專場招聘會首日,有包括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國衛星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儀北方儀器儀表有限公司、北京雷蒙賽博機電技術有限公司等46家企業參加,共提供1194個招聘崗位。4月1日當天,求職者可通過中國公共招聘網(job.mohrss.gov.cn)、中國國家人才網(newjobs.com.cn),直接進入北京特色專場。

  另外,求職者也可以通過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就業超市”服務頻道“職等你來 就業同行——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北京分會場)”線上服務平台參加活動,並可持續到4月3日。

  據介紹,此次網絡招聘專項行動,聚焦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需要,分行業組織醫藥衛生、城市保供、物流配送、生活服務等行業專場招聘會﹔分區域以職住平衡為導向,組織回天地區、新機場、通州和北三縣等區域專場招聘會﹔分群體組織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城鎮失業人員、低收入農戶、貧困勞動力等重點群體專場招聘會。此外,北京“就業超市”服務頻道還將聯合天津中天人力資源網、河北公共招聘網組織“百日千萬行動 京津冀就業服務聯盟”專場招聘會,進一步促進京津冀公共就業服務協同發展。

  在開展招聘活動的同時,本市還將依托“百姓就業”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平台,開設“戰‘疫’微課堂”。職業指導師、人力資源服務專家將通過錄制視頻音頻、在線解答等多種形式,開展在線測評、職業指導公開課服務,提供線上職業指導幫扶。下一步,結合“互聯網+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本市還將繼續開展線上職業技能培訓,持續發布免費課程資源,為勞動者提升技能提供便捷支持。(記者 代麗麗)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