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銳平:率先突破推動同城化 加快成勢見效

2020年04月02日07:35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率先突破推動同城化 加快成勢見效

  4月1日,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會見了資陽市委書記廖仁鬆,資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旭率領的資陽市黨政代表團一行。

  范銳平說,加快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是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先手棋”。近年來,成都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擔當“主干”責任,大力實施“東進”戰略,加快推動成資相向發展、合作共贏。同城化的基礎是同心同向、互惠互利,都市圈的優勢是分工協作、共建共享。希望雙方攜手合作、率先突破,同心謀發展、聚力抓落實,努力推動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加快成勢見效。要加快推進同城化立體交通體系建設,特別是市域鐵路建設和交界地帶“斷頭路”打通,加快推進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共享,讓廣大市民切身感受到同城化帶來的發展和變化。要以成都“東進”戰略為牽引,加快共建成資臨空經濟產業帶,協同推進產業生態圈建設,帶動龍泉山東側地區實現高質量發展。

  廖仁鬆說,成德眉資同城化給資陽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資陽將堅定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深刻把握機遇,積極融入成都,突出臨空制造、臨空綜合服務,共建成資臨空經濟產業帶,加快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率先突破,形成與成都東部新區聯動發展格局。希望雙方進一步在規劃建設、產業體系構建、干部人才交流、城鄉基層治理等方面深化交流、協同合作,助力高質量發展。

  雙方還專題研究了市域鐵路S3線(軌道交通資陽線)規劃建設。

  成都市領導謝瑞武、苟正禮、劉玉泉出席。(記者 鐘文 張家華)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