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醫療隊隊員寄語成都七中學子:“要相信自己一定能笑到最后”

2020年04月02日07:2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要相信自己一定能笑到最后”

  “同學們,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你們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屆高三學生。”4月1日上午,成都七中林蔭校區高三學生開學第一課邀請到一位特別的嘉賓:四川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隊員龔旭,同時他也是成都七中林蔭校區校友。

  為避免聚集,該校540余名高三學生都坐在各自班級,通過大屏幕觀看龔旭自制的視頻。“在武漢支援的過程中,我也曾擔心過自己是否能完成任務。”龔旭在視頻中分享了自己的心路歷程,“但一想到我不僅有專業能力過硬的隊友,還有強大的祖國在身后,我就對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龔旭表示,本屆高三學生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部分同學可能會出現焦慮情緒。“希望同學們積極轉變心態,提高自身應對突發事件的心理素質,老師、家長、同學都是你們的堅強后盾,要相信自己一定能笑到最后。”在視頻的結尾,龔旭為高三學子加油。

  看完龔旭的視頻后,成都七中林蔭校區高三學生倪同學表示,醫務人員敢於擔當、直面挑戰的美好品質讓他十分觸動。“作為學生,我此刻的使命就是好好學習,備戰高考!”(四川日報記者 鄧翔灃)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