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游天府”測試版上線 游四川更智慧更便捷

2020年04月02日07:0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智游天府”測試版上線

  4月1日,“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平台測試版在成都上線。該平台將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為在川游客、全省各景區景點、文旅主管部門提供智慧化服務。

  在平台“一中心、三板塊”中,文旅大數據中心將匯集沉澱各類文旅數據,為精准掌握行業動態、文旅發展決策提供重要參考依據﹔綜合管理、宣傳推廣板塊將逐步實現省市縣和文旅單位的數據資源共享、媒體資源聯動、文旅市場共管﹔公眾服務板塊則以移動終端(手機)為載體,通過APP、小程序、微信公眾號,可為公眾提供旅游、文化、公共服務等三大類16項服務。當天,四川“智游天府”還與重慶“惠游重慶”平台成功對接,實現部分基礎數據互通。

  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平台由文旅部門主導建設,資訊更具有權威性﹔文旅活動、文旅體驗、文旅消費可以在線預約、預訂、交易,“一鍵即達”使用更便捷﹔實現文旅產業各要素的整合,文旅信息、文旅產品、精品線路、特色美食、周邊特色等內容很豐富。

  副省長楊興平出席儀式並宣布平台上線。(記者 楊藝茂)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