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四川183個縣市區空氣質量排名出爐

【查看原圖】

人民網成都4月1日電 近日,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公布了2020年2月四川省縣(市、區)城市環境空氣質量排名結果。

據悉,排名按照城市環境空氣質量六指標綜合指數進行評價。六指標包括可吸入顆粒物(PM10)、細顆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6項監測指標。六指標綜合指數越大,表明綜合污染程度越重。

城市環境空氣質量排名結果

按照城市環境空氣質量六項指標綜合指數評價,2020年2月,全省環境空氣質量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丹巴縣、德格縣、九龍縣、雅江縣、理塘縣、木裡縣、瀘定縣、石渠縣、康定縣和新龍縣(並列)﹔排名后10位的依次是瀘州市納溪區、自貢市沿灘區、屏山縣、瀘縣、達州市達川區、隆昌市、長寧縣、宜賓市翠屏區、江安縣、宜賓市敘州區。

城市空氣質量變化程度排名結果

未達標縣(區)城市環境空氣質量變化程度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成都市雙流區、新津縣、仁壽縣、成都市青白江區、青神縣、成都市武侯區、蒲江縣、馬邊彝族自治縣、成都市溫江區和新都區(並列),均呈改善趨勢﹔排名后10位的依次是瀘州市納溪區、長寧縣、開江縣、興文縣、樂山市五通橋區、蓬溪縣、平昌縣、威遠縣、屏山縣、合江縣,均呈惡化趨勢。

重點區域空氣質量排名結果

成都平原經濟圈環境空氣質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寶興縣、石棉縣、滎經縣、蘆山縣、平武縣,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安岳縣、綿陽市涪城區、成都市新都區、成都市 成華區、樂山市市中區﹔川南地區環境空氣質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古藺縣、資中縣、興文縣、筠連縣、內江市市中區,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瀘州市納溪區、自貢市沿灘區、屏山縣、瀘縣、隆昌市﹔川東北地區環境空氣質量相對較好的排名前5位的青川縣、廣元市朝天區、鄰水縣、南部縣、劍閣縣,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達州市達川區、渠縣、達州市通川區、南充市高坪區、大竹縣。

重點區域空氣質量變化程度排名結果

成都平原經濟圈環境空氣質量變化程度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成都市雙流區、新津縣、仁壽縣、成都市青白江區、青神縣,均呈改善趨勢﹔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樂山市五通橋區、蓬溪縣、沐川縣、犍為縣、綿陽市涪城區,犍為縣和綿陽市涪城區呈改善趨勢,其余均呈惡化趨勢。川南地區環境空氣質量變化程度排名前5位的內江市市中區、富順縣、資中縣、榮縣、隆昌市,均呈改善趨勢﹔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瀘州市納溪區、長寧縣、興文縣、威遠縣、屏山縣,均呈惡化趨勢。川東北地區環境空氣質量變化程度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南部縣、鄰水縣、營山縣、華蓥市和廣安市前鋒區(並列),均呈改善趨勢﹔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開江縣、平昌縣、渠縣、西充縣、武勝縣,均呈惡化趨勢。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4月01日09:40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