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3200余名高三學子返校復課

2020年04月01日18:4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學生通過紅外線體溫監測通道。(青白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學生通過紅外線體溫監測通道。(青白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1日電 (趙祖樂)經過近2個月的居家網課學習,今日,青白江區6所學校共85個班級3200余名高三學生回到校園,與老師們一起完成最后的高考沖刺。

全面消毒,校園衛生無死角

“學校都按照教育部門有關要求,依照實際情況制定了詳細方案和預案。”青白江區大彎中學課程中心主任王成勇說,學校提前開展了校園疫情防控演練,同時,對防疫物資進行了充分准備。

在大彎中學正校門可以看到,校門口設置了兩個紅外線體溫監測通道,師生將通過這個通道分時分段分批次有序進入校園。同時,學校老師、校醫和社區衛生院的醫務工作人員也將提前到達現場,對師生體溫進行篩查,把好學生入校第一關。

此外,高三年級的教室均打掃完畢,課桌的擺放改為了每人單行單列,前后左右的間隔在80公分左右。每天放學后,學校將對班級教室進行全面消毒,室外場地採用噴洒消毒液的方式進行消毒,教學器具、體育器材則採取擦拭消毒液、晾晒,紫外線消毒燈等方式進行消毒,保証校園環境衛生無死角。

定人定座,就餐分散有序

家長張女士說:“即將開學,和孩子一樣有些興奮,但也有一些忐忑,最擔心的是孩子入校后的飲食。”

據了解,學校已對食堂、供水設施設備進行了全面清潔消毒,並將嚴格執行就餐、陪餐制度和食堂出入庫、索証索票等制度,並在餐桌的中間加上了隔板,貼上學生的班級和姓名,採取分時分批分散前往的形式就餐,讓就餐更加有序安全。

同時,該校還專門訂購了一批加蓋餐盤。學生可以直接到窗口將提前准備好的飯菜領走,到自己指定的座位就餐。

此外,針對疫情可能引起的心理健康問題,不少學校還進行精准識別並給予不同的疏導幫助,讓同學們及時調節情緒,輕鬆投入到高三的復習當中。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