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回川20名醫護人員返瀘 劉強、楊林興等迎接英雄平安凱旋

2020年04月01日09:40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回川20名醫護人員返瀘 劉強、楊林興等迎接英雄平安凱旋

白衣執甲,英雄凱旋。瀘州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回川的20名醫護人員,在結束14天的隔離休整后,於3月31日下午回到瀘州。當天,瀘州市委、市政府在南苑會議中心舉行儀式,歡迎英雄平安凱旋。市委書記、市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領導小組組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劉強出席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領導小組組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楊林興,市委副書記、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鞠麗出席活動。

3月31日,劉強、楊林興等市領導迎接瀘州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回川醫護人員凱旋。 瀘州日報記者 牟科 攝

3月31日16時25分許,載著20名醫護人員的汽車平穩地停靠在南苑會議中心禮堂外,劉強、楊林興、鞠麗等站在車前迎接醫護人員凱旋,與他們一一握手,互致問候。

劉強在講話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對20名醫護人員凱旋表示熱烈歡迎,對他們在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中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劉強指出,一個多月前,20名醫護人員義無反顧、最美逆行,在武漢保衛戰中積極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優良作風,治愈出院了63名確診患者,取得了收治病人零死亡、醫務人員零感染的戰績。希望大家回瀘后,好好休息,多陪家人,調整好狀態,以嶄新的精神面貌回歸工作崗位,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劉強強調,全市上下要將醫護人員不怕犧牲、信仰堅定、敢於勝利的精神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確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把關心愛護醫務人員各項措施抓實抓細抓到位,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為他們立足本職、努力工作創造更好條件。

據悉,瀘州共有89名醫護人員分四批次支援湖北,本次平安回瀘的是第三批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他們來自市婦幼保健院、瀘縣中醫醫院、瀘縣第二人民醫院、合江縣人民醫院、合江縣中醫醫院、敘永縣人民醫院、敘永縣中醫醫院、古藺縣人民醫院、古藺縣中醫醫院。

副市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馬宗慧主持歡迎儀式。

瀘州日報記者 羅森波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