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江都市現代農業高新技術產業園網絡推介會 暨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成功舉辦

2020年03月31日14:44  來源:四川在線
 
原標題:溫江都市現代農業高新技術產業園網絡推介會 暨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成功舉辦

  四川在線消息(記者 程文雯)2020年3月30日,溫江都市現代農業高新技術產業園網絡推介會暨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互聯網“雲端”成功舉行。此次活動在成都市投促局的指導下,由溫江區投促局、溫江農高園管委會主辦。

  溫江農高園管委會主任向巍先生通過網絡視頻推介了園區投資環境,重點從產業基礎、區位優勢、生態本底、投資潛力及產業發展前景等多個維度做了系統介紹。活動中成功舉辦了溫江都市現代農業高新技術產業園項目集中簽約儀式,雲南雲投花超、大鼎泛藝廣場、翼高九天航空科技主題民宿及科普基地等5個項目成功簽約。

  農高園是成都市66個產業功能區之一,是成都都市現代農業生態圈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成都市申報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核心區。

  溫江農高園總規劃面積約161.5平方公裡,位於溫江區“北林”,是全國四大花木基地之一,也是溫江區農業高新技術產業和兩養產業的主陣地、實施全域旅游和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主戰場。

  溫江農高園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突出“農業+創新”、“農業+旅游”、“農業+康養”,推動農創、農旅、農養融合發展,構建“都市農業+”產業生態圈。傾力打造都市農業硅谷、西部兩養標杆和生態園林博覽園。

  農創方面,重點關注以科技為引領的現代種業、綠色農藥、營養健康、動物醫學、農業服務等細分領域;

  農旅方面,重點關注以品質為引領的文旅創意、主題游樂、體育運動等細分領域;

  農養方面,重點關注以高端為引領的醫療美容、養心療養、養生健康等細分領域。

  園區深入貫徹市委產業功能區建設系列部署,認真落實“核心在產業、關鍵在功能、支撐在園區、機制是保障”建設要求,按照溫江區“南城北林”空間格局和“南醫北農”產業格局,牢牢把握引領全市農業高新技術發展使命擔當,以“農創、農旅、農養”創新融合發展為路徑,持續推進生態價值向經濟價值轉化,縱深推進園區高質量發展。(程文雯)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