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援湖北首批返川醫療隊14天休整即將結束

2020年03月31日08:13  來源:紅星新聞
 
原標題:兩次核酸檢測均全體陰性!四川援湖北首批返川醫療隊14天休整即將結束

  3月17日,四川援湖北首批返川醫療隊平安凱旋,目前在眉山市集中療養休整。返川當夜,疾控部門即對全體隊員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均為陰性。3月29日進行第二次檢測,也均為陰性。

  四川援湖北首批返川醫療隊為四川第六批援湖北醫療隊,全隊共303人,分別為11個市州72家醫院300名醫護人員、省衛健委機關1人、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2人。

  隊員聚餐

  記者觀察到,這樣的結果來之不易。前線戰疫工作中,隊員們嚴格配合院感專家的各項防控工作,避免職業暴露。生活中,也恪守“互相‘嫌棄’、活得‘矯情’”的防控經驗,即互相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離、將個人衛生盡可能做到極致。

  休整期間,醫療隊相關負責人繼續強調個人防護,要求隊員們慎終如始。

  3月31日,該醫療隊將結束為期14天的休整,回歸往日生活和工作。

  (王勤 王拓)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