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小學幼兒園一律實行封閉管理

2020年03月31日10:1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31日電 (任重)據四川教育發布消息,近日,四川省教育廳、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兩部門下發了關於印發《四川省中小學幼兒園、高等院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第二版)》(簡稱《防控指南(第二版)》)的通知(簡稱“通知”)。

通知明確:《防控指南(第二版)》自印發之日起施行,《四川省教育系統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確保開學安全的工作預案》(川教函〔2020〕38號文印發)同時廢止。

還表示,本《指南》適用於全省中小學(含中等職業學校)、幼兒園(以下簡稱“學校”)。各類兒童青少年校外培訓機構參照使用。

通知要求,四川中小學幼兒園一律實行封閉管理,師生員工進入校門一律核驗身份和檢測體溫,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准進入校門,如水電氣維修等特殊原因進入校園的必須登記。加強學生上課時間校門管理,未經批准一律不得離開校園。不服從管理者一律嚴肅處理。

此外,通知要求要成立學校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由校(園)長(法人代表)擔任組長,成員包括學校領導班子成員、校醫(保健教師)、班主任、后勤處、教育處、少先隊、團委、學生社團負責人及志願者等,全面負責學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和信息匯總組、疫情應急處置組、宣傳組、防疫物資統籌組和后勤服務保障組等,各項工作須任務明確、分工清晰、職責分明、責任到崗、任務到人。

並且明確學校主要負責人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責任人,分管校領導為主要負責人﹔各部門主要負責人為本部門防控工作的具體責任人。有多校區辦學的學校,每個校區必須指定防控工作責任人。

通知還強調,開學時間確定后,各學校要及時通過校園網、公眾號、微信、短信、電話等渠道,向學生和家長發布開學通知,提出返校防控要求,確保每一位學生和家長了解開學安排和防控要求,積極配合學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經審核不符合返崗返校要求的師生員工一律不到校。按屬地疫情防控要求進行居家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