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求助“微信客服” 男子被騙走7900元

2020年03月31日09:18  來源:海峽導報
 
原標題:網絡求助“微信客服 ”男子被騙走7900元

  個人微信賬號出現異常情況,本想尋找微信客服解決問題,不承想,在網上搜索找到的卻是假客服。近日,來自漳州東山縣的李某就遇上了這樣的事,還被假客服詐騙7900多元。

  報案人李某在東山經營一家餐廳,由於疫情,他的餐廳經歷歇業后,最近開始重整,准備營業。為了方便經營聯系,他便重新申請了一個微信號。3月23日中午,他想將原先微信號中的客戶整合轉移至新的微信號,但是,新的微信號申請下來后,隻添加了兩個客戶就出了問題,無法繼續添加好友。他便撥打了微信客服電話,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他連續試了幾次,卻無法打通。情急之下,他通過網絡搜索“微信24小時客服”等字眼,誤打誤撞找到了一個顯示為騰訊官方客服的號碼,便打了電話過去。

  該“客服”很快接了電話。但是,在電話中,對方卻以明確身份和嘗試解綁等為由,誘導李某在手機微信上進行轉賬操作,通過填寫身份証號和銀行卡號,以及手機驗証碼的方式,李某被騙走7900多元。

  漳州市反詐騙中心民警提醒:若個人微信賬號出現異常,求助時應認准官方客服,可通過登錄微信的官方網站進行自助操作,或直接撥打微信的官方客服電話咨詢,切勿擅自上網搜索所謂的“客服”。(記者 張雄敏 焦修博 通訊員 謝瑩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