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夜明珠”破題夜經濟 “內江萬達文化旅游小鎮”要來了!

2020年03月31日14:46  來源:川報觀察
 
原標題:打造“夜明珠 ”破題夜經濟 “內江萬達文化旅游小鎮”要來了!

  3月31日,內江市與萬達集團成功簽約,這標志著夜間經濟破題項目——“內江萬達文化旅游小鎮”落戶內江。

  “內江萬達文化旅游小鎮”是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和四川、重慶黨政聯席第一次會議之后,四川簽署的第一個重大文旅項目。“內江萬達文化旅游小鎮”項目位於內江高新區高橋片區和東興區南部新城,項目主題為“夜內江”,業態打造和規劃設計突出夜間經濟和內江特色,包括文化旅游區和旅游新城區兩個部分。

  文化旅游區涵蓋漢安湖、特色小鎮、體育公園三大板塊。漢安湖是項目的核心景觀,將打造以水景為主的網紅打卡地,有水上游船、水面摩托艇、夜間畫舫、夜間垂釣、水上運動和親水娛樂等。特色小鎮總長1.5公裡,突出內江地域建筑特色,展現古風古貌,游客在此可觀看到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資中木偶戲、四川藝術瑰寶川劇等極具地方特色的表演;同時,特色美食餐廳、電音酒吧、清吧業態以及cosplay、花車巡游等娛樂活動將為小鎮增添無限活力。體育公園將配套燈光球場、夜跑步道等設施,打造適宜現代人生活節奏的夜間運動天地。項目預計2025年開業迎客。

  項目為何會選擇落戶內江?萬達集團項目有關負責人表示,內江產業發展基礎扎實、旅游消費市場巨大、文旅產業潛力無限、政務服務高效、城市環境宜居宜業,這些都為雙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礎。最讓人期待的是,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中,內江作為“成渝之心”,有著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是成渝發展主軸重要節點城市,將迎來未來發展的無限可能。

  “這是內江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示范項目。”內江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鄭莉表示,作為“成渝之心”,內江積極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戰略機遇,致力於把“聯通雙城、全面融入、配套服務、順勢提級”這篇大文章做實做好。

  “內江萬達文化旅游小鎮”這樣一個聯通成渝、輻射周邊的大型文旅項目,將有效把周邊200公裡范圍內的16座大中型城市、2億輻射人口的巨大旅游市場潛力轉化為市場資源優勢,解決內江長久以來缺乏的大型核心旅游承載平台,助推內江文旅產業跨越式發展。值得一提的是,以“夜內江”為主題的“內江萬達文化旅游小鎮”,可能成為成渝乃至全國破題夜間經濟的項目。

  據了解,去年以來,內江市委、市政府就鮮明大抓產業、大抓項目導向。今年,內江堅定實施“產業項目提升年”,以此作為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主攻點、主戰場,一切經濟工作圍繞產業轉、圍繞項目干,推動經濟發展行穩致遠。

  “內江萬達文化旅游小鎮”項目的落地,不僅增強內江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目標的信心,更將帶來200萬人次以上市外游客、上萬個本地就業崗位等實實在在的利好,有力地帶動內江及周邊區域在旅游、交通、服務業等方面的快速發展。(鄭志浩)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