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家了!四川援湖北首批返川醫療隊303人結束集中休整

2020年03月31日13:3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31日電 (王波)“我們回家了!”今日,在眉山市黑龍灘,四川省援湖北首批返川醫療隊,即第六批援湖北醫療隊的303名成員結束了為期14天的集中休整。一大早,大家迫不及待收拾好行李,合影留念,簡單的儀式后,就將踏上歸途。終於迎來和家人期盼已久的團聚,每個人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據此前報道,四川援湖北首批返川醫療隊為四川第六批援湖北醫療隊,於2月9日抵達武漢,駐點漢陽方艙醫院收治患者,累計收治患者506名。醫療隊共303人,隊員來自全省11個市的72家醫療機構,是全省派出的總人數最多、醫療機構組成數最多、覆蓋市州數最多的一支醫療隊。

3月17日,四川援湖北首批返川醫療隊平安凱旋,在眉山市黑龍灘集中療養休整。返川當夜,疾控部門即對全體隊員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均為陰性,休整期間,醫療隊相關負責人繼續強調個人防護,要求隊員們慎終如始。3月29日進行第二次檢測,也均為陰性。

休整期間,醫療隊相關負責人繼續強調個人防護,要求隊員們慎終如始。3月31日,該批醫療隊結束為期14天的休整,回歸往日生活和工作。

正如四川省衛健委主任何延政說,“援湖北工作期間,你們舍小家、顧大家,用行動踐行了’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精神,展現了四川醫務工作者的優良作風和精神面貌。面對重重挑戰,你們沒有一個人叫苦、沒有一個人叫累、沒有一個人退縮。你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是全省醫務工作者學習的榜樣……”

(綜合自人民網四川頻道、成都日報錦觀、封面新聞、紅星新聞)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