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0年度協商計劃確定

將圍繞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議題進行多次協商

2020年03月30日07:3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2020年度協商計劃確定

  記者3月27日從省政協獲悉,由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省政協辦公廳聯合制定的《2020年度協商計劃》已正式印發,三方共確定15個協商議題。

  除“一府兩院”工作報告按慣例在政協全體會議期間實施協商以外,最值得關注的議題是: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打造高質量發展的新動力源。圍繞這個議題,三方將通過全體會議期間的聯組會、大會發言以及1次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先后進行多次協商。

  “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推動我省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深化我省對外開放與合作”兩個議題,也計劃在政協全體會議期間實施協商。

  按照計劃,今年安排了兩個議題通過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實施協商,除上面提到的“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外,另一個是“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同時,有2個議題計劃實施專題協商,即:加快安寧河谷綜合開發﹔提升原始創新能力,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對口協商議題共有5個: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推動川西北黃河流域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深化職業教育改革,培育現代產業技能人才﹔加快體育綜合體建設,推動體育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做好新時代城市民族工作﹔建立返貧監測預警和應急救助機制,鞏固脫貧成果。

  此外,四川省今年還計劃圍繞“深化川港澳青年學生、青年企業家交流合作,壯大愛國愛港愛澳新生代力量”開展界別協商,對《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貫徹落實情況開展視察監督,並從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征集的提案中選取10件左右作為重點提案辦理協商議題。

  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省政協辦公廳要求,凡涉及有關協商議題的單位要將此項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點,堅持調研於協商之前,圍繞協商議題深入一線展開深度調研,把問題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議提實。(記者 陳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