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富順把好糧油物資保供關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30日10:1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30日電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決策部署,自貢市富順縣發改部門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履職盡責,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扎實抓好糧油保供穩價、保障疫情防控物資急需工作,助力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加強糧油穩價保供的組織領導。成立防疫領導小組,並制定《富順縣發展和改革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糧油供應應急保障工作方案》啟動糧食應急預案,布局包括應急加工企業、應急供應網點、應急配送中心、應急儲運企業,形成了糧食應急保供網絡體系,並設立了信息監測直報點4個。

認真抓好糧源組織調度保障。疫情期間,糧食和物資儲備股人員從大年初一起,通過奔赴鄉鎮、企業現場督察、電話溝通、微信聯系等方式關心督促企業復工生產,幫忙解決原糧不足、物流配送通道等生產困難。同時,對四川富順國家糧食儲備庫、應急成品糧油加工企業進行現場庫存核查,摸清糧食存量。

切實加強監測預警。價格管理部門人員從1月24日起堅持每天深入農貿市場、藥店、超市,對口罩、抗病毒藥、消毒液、豬肉、蔬菜等31種重要商品價格進行監測,實時掌握市場狀況,並對商販進行防疫宣傳,提高防控意識。配合市場監管局等部門嚴厲打擊囤積居奇、操縱價格等違法違規行為,維護市場秩序。截至目前,已出動100余人次開展常態化價格監測,每日上報市發改委價格監測日報,每周在富順政務網公開主副食品監測報表。

做好小包裝和新增成品糧油等重點工作。市上下達該縣小包裝和臨時儲備成品糧油任務分別為大米800噸、菜籽油80噸。發改部門負責人具體落實,多次與縣財政局、縣農發行溝通,確定了縣屬國有糧油企業四川富順國家糧食儲備庫有限公司作為富順縣小包裝和臨時儲備成品糧油承儲主體,並全面完成規格為25公斤/袋的小包裝大米1600噸及規格為5升/桶的菜籽油160噸的儲備任務。(羅媛 曾凡川 許鵬)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