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向四車道 瀘州至永川(川渝界)高速公路開工

2020年03月30日15:52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雙向四車道 瀘州至永川(川渝界)高速公路開工

  今(30)日上午,省屬企業2020年一季度重點項目暨瀘州至永川高速公路項目開工儀式在瀘榮高速奇峰服務區舉行。這意味著,瀘州將真正融入重慶一小時經濟圈。

  經過瀘州這些地方

  瀘州至永川高速公路起於瀘州市瀘縣牛灘鎮附近,接隆納高速,經得勝鎮、奇峰鎮、玄灘鎮,止於毗盧鎮下林村川渝省界處,與重慶段相接,全長42.307公裡﹔全線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項目估算總投資約51億元,建設工期3年。瀘永高速公路重慶段已於2017年5月開工建設,計劃於今年底竣工通車。

  縮短瀘州至重慶距離

  瀘州至永川高速公路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瀘州的高速公路網,與在建的重慶九龍坡至永川高速公路形成一條便捷大通道,縮短瀘州至重慶的距離,節約行車時間一半以上。

  同時,項目屬省高網規劃項目,是瀘州市和重慶市永川區最便捷的高速通道,也是四川省、重慶市高速路網布局規劃中的重要省際通道。成渝環線渝瀘段建成通車后,瀘州融入重慶1.5小時經濟圈,卻也僅僅是重慶外環,而瀘永高速建成后,瀘州則融入重慶內環1小時經濟圈。

  除了瀘永高速,瀘州到重慶,還有這幾條高速公路:

  ■G76廈蓉高速—成渝高速公路:從瀘州出發,經瀘縣、隆昌、榮昌至重慶

  ■G93成渝環線瀘渝段:從瀘州出發,經合江、江津至重慶

  ■江習古高速公路:重慶市江津區經貴州省習水縣到四川省古藺縣

  ■G8515瀘榮高速公路:從瀘州出發,經雲龍、方洞至榮昌

  (記者 徐燕)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