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區醫保局復工復產新措施 為700家企業減負

2020年03月30日10:52  來源:雅安日報/北緯網
 
原標題:雨城區醫保局復工復產新措施 為700家企業減負

醫保局工作人員網上辦理減征相關事宜

  為最大限度減輕企業負擔、緩解企業經營困難,雅安雨城區醫療保障局以“三個明確”嚴格執行“階段性減征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政策,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助力雨城經濟社會發展。

  一是明確減征對象。明確將各類企業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等各類社會組織納入減征對象。不包括機關事業單位、以個人身份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

  二是明確減征范圍。明確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不含生育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實行減半征收,對於已經繳納減征時段職工醫療保險費的,減征后多繳納的金額,抵扣以后月份的單位繳費處理。

  三是明確減征時間。明確執行月數的期限為5個月,即2020年2月至2020年6月,減征期間,不影響參保人員享受醫保待遇。

  據統計,此舉將減輕雨城區700余家企業負擔,預計減征醫保費用700余萬元。(記者 胡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