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區抓好產業融合 多舉措創建天府旅游名縣

2020年03月30日10:49  來源:雅安日報/北緯網
 
原標題:雨城區抓好產業融合 多舉措創建天府旅游名縣

  雅安雨城區將“天府旅游名縣”“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作為災后旅游業恢復重建和發展振興的重要抓手,多舉措全力抓好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高標准打造國際生態度假旅游目的地。

  雨城區圍繞創建第二批天府旅游名縣命名縣目標,結合全國文明城市、全國衛生城市和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創新開展“四創”聯動,整合各部門各行業資金,合力推動創建工作開展。在創建中,形成了共建共生、共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和旅游經營秩序。

  扭住核心、把握重點,構建新機制,主動融入省委“三九大”文旅品牌,深挖大熊貓文化旅游資源,唱響大熊貓文化慢生活康養地品牌,全力打造“國際熊貓城”。召開誓師大會,營造“處處都是旅游環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良好氛圍﹔深化“廁所革命”,打造特色旅游廊道,完善旅游標識標牌,為游客營造賓至如歸的旅游體驗環境﹔推行“1+3+N”旅游綜合行政執法,建立旅游市場綜合監管聯合執法機制和統一受理投訴機制﹔加強文旅人才隊伍建設,引進培養策劃、營銷、管理等人才,分行業分系統開展服務從業人員培訓20余次。

  塑造品牌、強化宣傳,提升知名度。雨城區整合各方資源,宣傳推行“四個重”模式。重基礎,著重對雨城歷史文化、旅游資源、特色美食等收集整理,建立旅游宣傳庫,打好旅游宣傳基礎。重服務,全面升級景區和度假區門戶網站,加快智慧旅游建設,開發“智游雨城”微信小程序,著力提升旅游服務。重融合,加強與攜程網、今日頭條、騰訊等新興網絡媒體平台的合作,提升旅游會節活動宣傳力度。重輿情,建立負面輿情監測處理機制,及時、正面回應處置各類網絡輿情,全面提升雨城旅游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聚焦“吃、住、行、游、購、娛”全要素融合、全產業提升,規劃打造特色餐飲、特色住宿、主題旅游路線和特色旅游商品等,主辦承辦藏茶文化旅游節、中國戶外徒步城市積分排名賽等國際國內節會賽事活動,開發漂流、採摘等特色體驗項目,提升打造三雅園、協和廣場歐式風情街、正黃雅安味道美食街等特色街區,發展城市夜經濟,開發夜游青衣江等夜游項目,豐富提升了文化旅游體驗。全區依托良好的生態優勢和資源稟賦,區內文化旅游產業蓬勃發展,文化旅游、研學旅游、森林旅游、工業旅游、中醫藥健康旅游成為雨城旅游消費新熱點。2019年,全區接待游客1089.68萬人次,同比增長4.5%,旅游綜合收入達106.6億元,同比增長15.9%。(記者 胡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