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超長客運班線恢復常態化 農民工搭上返崗車

2020年03月30日09:27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超長客運班線恢復常態化 農民工搭上返崗車

  “回廠裡開始上班,就有工資拿了!”3月25日一大早,打包好自家晒的筍干后,合江縣大橋鎮的王芳拖著28寸的行李箱,來到合江縣客運中心站。她將在這裡乘坐超長客運班線去浙江復工。剛坐上車,王芳就和鄰座分享了返崗的喜悅。

  王芳乘坐的這趟車是瀘州市超長客運班線恢復常態化后的其中一班。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瀘州市發往外地的客運班車陸續減少或停運。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向好,班線開始恢復正常。截至目前,瀘州市發往中山、廣州、廈門等30個城市的34條超長客運班線已全部轉為常態化營運。

  坐車不用愁 返崗不心慌

  幾天前,王芳接到了合江縣汽車運輸總公司的電話,得知超長客運班線恢復正常運行后,她立馬訂下了3月25日的車票。“一個月工資4000多元,疫情期間待在家2個月,就少了8000多元的收入。”返崗復工,王芳早已迫不及待。

  在外務工10多年,這還是王芳頭一次擔心能否有車坐。往年,她會在大年初四左右就坐上長途客車回到工廠上班。今年回廠的時間一推再推。“我以為短時間內都不會有車出去了。”直到2月中旬,在和老鄉聊天時,她聽說已經有一批老鄉乘坐“春風行動”超長客車回到了工作崗位上,懸在心裡的一塊石頭才總算落地。“隻要有車坐,就不愁了。”

  疫情還未完全解除,坐上這趟車,必要的防控措施一點都不少。王芳必須持有健康証明,上車前要戴好口罩、測體溫。合江縣汽車運輸總公司副總經理吳振宇告訴記者,除了做好乘客信息排查登記,車輛出站前和行駛途中都必須消毒,並定時開窗通風,沿途嚴禁違規上下旅客。同時車上還設置了“留觀區”,應對突發情況。“正是因為有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乘客們才安心坐上了這趟車。”

  做充足准備 保平安抵達

  出發前,3名駕駛員將4箱不同口味的方便面、2箱礦泉水和80多個口罩搬上了車。疫情期間,汽車不能隨意下高速,隻能在服務區休息,考慮到近段時間服務區可能還有商家未營業,客車上免費給乘客提供了充飢的食物。

  一切准備就緒后,當日上午10點,汽車啟程了。

  考慮到最大限度保護乘客安全,合江縣汽車運輸總公司向瀘州市道路運輸管理局申請改道運行,並獲得了支持。改道后裡程增加了接近200公裡。“路雖然要繞一些,但途中省去了下車吃飯的時間,真正花的時間其實也差不多。”王芳說,繞行並未給乘客們帶來不便。

  “路過服務區時,會安排乘客下車休息,這時駕駛員會再次為車廂消毒。”王芳說,恢復常態化運行的班線,依舊在車上配備了手持式測溫儀,途中停靠休息時都必須對乘客進行體溫檢測。

  經過25個小時左右的車程,44名農民工平安抵達目的地。“休息一兩天,就回廠裡上班!”王芳高興地說道。走出車廂的農民工也踏上了新一年的征程。(瀘州日報記者 杜玉青 攝影報道)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