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錦裡中路跨線橋實施拆除 原地建設地鐵13號線文翁站

【查看原圖】
錦裡中路跨線橋拆除前。成都軌道建設管理有限公司供圖
錦裡中路跨線橋拆除前。成都軌道建設管理有限公司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29日14:38

人民網成都3月29日電 (郭瑩)經過15個小時拆除作業,3月28日,位於成都市中心城區錦裡中路跨線橋完成拆除。記者從成都軌道交通建設方面獲悉,該跨線橋之所以要拆除,是為了讓道軌道交通13號線一期文翁石室站建設。

成都軌道交通13號線一期工程為兼備城市交通和機場線功能的市域快線,線路橫穿中心城區的東西向骨干快線。西連溫江、穿越中心城區、東南連接龍泉驛區、簡陽新城及天府國際機場,成為成都互聯互通快線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即將開建的文翁石室站為10號線三期工程和13號線一期工程的換乘站,採用“T”型換乘方式。10號線文翁石室站沿文翁路呈南北向布置,13號線文翁石室站沿錦裡中路呈東西向布置,兩條線的車站同步設計、同步實施。建成后,未來將實現軌道交通與規劃的錦江公園慢行系統無縫對接。

據了解,錦裡中路跨線橋拆除完成后,將繼續臨時佔用部分道路進行路面恢復。整個拆除和地鐵施工期間,請市民朋友關注成都交管部門和公交集團的出行提示,提前做好出行准備。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