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加強入境人員全流程閉環管理 新入境人員一律集中隔離

2020年03月28日07:3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新入境人員一律集中隔離

  3月27日,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境外疫情輸入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對所有核酸檢測陰性新入境人員取消居家隔離方式,一律採取集中隔離措施。

  對入境人員要進一步落實全覆蓋防疫檢查,並加強入境人員全流程閉環管理。3月27日起,目的地為本市(州)的,按屬地原則點對點接運至指定場所實施14天集中隔離﹔目的地為省內其他市的,由目的地市安排專人專車及時安全接回至指定場所實施14天集中隔離,目的地為甘孜州、阿壩州、涼山州的,由首站所在地政府組織實施統一集中隔離,相關州予以配合﹔目的地為省外的,一律集中隔離14天后且檢測合格才能前往,確保入境人員管理無縫對接、閉環運作、有序安全。

  各地指揮部中要設立防境外輸入工作專班,保持嚴防境外疫情輸入高壓態勢。要進一步壓實省外入境來川返川人員首站負責制,特別是要加強對未在省外接受集中隔離自行來川返川入境人員的追蹤管理,抵站后及時落實相應管控措施﹔繼續完善社區防控網格化管理,及時發現脫管、失管、漏管入境人員。要進一步完善入境人員大數據全程追蹤管理體系,第一時間掌握入境來川返川人員信息,確保入境人員信息及時共享、人員及時管控、疫情及時處置。

  進一步做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保障。各地要根據疫情形勢變化,統籌做好人員、物資調配,全力滿足入境人員檢測、接運、治療、隔離、留觀等工作需要﹔配齊配強檢測力量,加強實驗室建設和核酸檢測儀器設備配置,不斷提升檢測能力﹔充分考慮入境人員數量變化,以及國家視情安排臨時航班和包機接回我境外公民的部署,做好后備隔離場所的准備工作﹔加強隔離場所服務管理,專班專人專責,做好健康監測、生活保障和人文關懷。(任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