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發布通告:境外來瀘返瀘人員一律集中隔離14天 隔離期間費用自理

2020年03月28日09:29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發布通告:境外來瀘返瀘人員一律集中隔離14天 隔離期間費用自理

  瀘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關於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面恢復

  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通告

  (第5號)

  為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原則,提前掌握境外來瀘返瀘人員信息,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境外來瀘返瀘人員一律集中隔離14天,隔離期間費用自理。

  二、嚴把機場、汽車客運站、賓館(酒店)等重要關口,進一步完善公安、交通、衛健等部門的數據共享、信息通報和入境人員核查機制。各區縣按首站負責原則,切實履行屬地管理責任,全面精細落實外防輸入管控措施。

  三、做好人員跨境流動信息報告,嚴格落實單位(個人)、家庭報告責任,對虛報信息、隱瞞病情的單位(個人)依法追究責任。

  四、市內所有餐飲、住宿、文化旅游、娛樂等行業和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等公共場所,在落實必要防控措施前提下,一律恢復正常營業。

  五、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食堂在做好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下可恢復正常供餐。倡導踐行文明用餐,推行“分餐制”和“公筷公勺”,推動養成健康文明的餐飲習慣。

  六、鼓勵全市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帶頭消費、積極消費、按需消費,並帶動身邊居民消費。支持餐飲經營單位通過各類媒體渠道加大宣傳,引導消費者到店進餐。

  七、積極倡導廣大群眾保持良好的文明生活習慣,堅持勤洗手、勤通風、多鍛煉。在居家、戶外,無人員集聚、通風良好的情況下,建議不佩戴口罩。

  八、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組織開展企事業單位工作環境整潔、社區環境清理、市場環境綜合整治行動和其他重點場所環境清潔行動,倡導開展個人衛生清潔和家庭環境大掃除活動。

  九、終止瀘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1號、第2號通告。

  十、本通告自發布之日起實施。本通告與瀘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4號通告內容不一致的,以本通告為准。

  瀘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0年3月27日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