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級分段、錯時錯峰 綿陽分四個批次開學復課

2020年03月27日20: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7日電 3月27日,綿陽市教育和體育局發布《綿陽市中小學(幼兒園)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有關事項的公告》,要求各地各學校在確保師生員工絕對安全的前提下,分區分類、分級分段、錯時錯峰、陸續有序組織開學復課。

全市分四個批次開學復課

第一批:高三年級(含已報名參加高考的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年級學生)於4月1日開學。

第二批:高二年級、初三年級、小學各年級於4月7日開學。

第三批:高一年級、初二年級、初一年級於4月9日開學。

第四批:幼兒園、特教學校和中職學校(非畢業年級)於4月13日開學。

校外培訓機構於4月13日后可以開展線下培訓活動。

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和學校管理權限,市直屬學校的開學方案及開學准備情況由市教體局審核,其他學校報當地教體主管部門審核。

開學前,縣市區教體主管部門指導所屬學校修訂完善開學方案、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做好防護物資、隔離空間、環境衛生改善等准備工作,防控條件不具備不得開學。

開學后,各學校要嚴格落實入校篩查,開展“晨午晚檢”,實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根據實際實行錯時分批授課、體育活動、就餐、就寢。學校不得組織跨班級的聚集性活動和集中性考試考核。學校除本校教職員工、學生及防控人員外其他人員均不能進出校園,有條件的學校實行封閉管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