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級分段、錯時錯峰 資陽開學時間公布

2020年03月27日20:0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7日電 3月27日,資陽市教育和體育局發布《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各地各學校在確保師生員工絕對安全的前提下,分級分段、錯時錯峰、陸續有序組織開學復課。

全市高三年級(含已報名參加高考的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年級學生)於4月1日開學,有條件的學校應實行封閉式管理﹔初三年級暫定於4月7日開學復課。高中階段其他年級(含中職學校)和特殊教育學校根據全市疫情防控形勢,綜合評估后確定開學時間。

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和學校管理權限,義務教育階段其他年級和幼兒園由所在縣(區)黨委政府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綜合評估后確定開學時間。

駐資高校開學時間根據全國、全省疫情防控情況和省教育廳安排另行確定,正式開學前學生不得提前返校。畢業年級、醫學類、有科研要求的學生按有關規定報批后可先安排返校復課。

校外培訓機構在中小學校全面開學復課前不得開展線下培訓活動。

堅持學校防控工作不到位不得開學、師生員工不執行防控規范要求不得進校的要求。各地各學校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開學復課各項工作,按照《四川省教育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問題指引》認真自查。各縣(區)教育和體育局要組織對學校開學復課工作逐一核查評估,市本級學校核查評估工作由市教育和體育局組織實施。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