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市公布春季學期開學時間 按批次錯峰入學

2020年03月27日20:0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7日電 據宜賓市教育和體育局今日消息,按照《四川省教育廳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有關事項的通知》(川教函〔2020〕112號)要求,經宜賓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同意,宜賓市教育和體育局印發了《宜賓市教育和體育局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有關事項的通知》,宜賓市2020年春季學期將按批次錯峰入學。

根據《通知》內容,此次復課根據全市疫情防控情況、學校布局和學生實際,按照高三年級全省統籌,高中學校、初三年級、特殊教育學校市上統籌,義務教育階段其他年級、幼兒園按屬地原則、區縣統籌的總體思路,確定開學復課時間,分期分批、錯時錯峰、陸續有序組織開學復課。各學段應首先開學一個年級,以便探索總結管理經驗,優化完善管理辦法,其余年級再間隔一定時間陸續開學。

全市中小學開學復課具體批次為:

(一)普通高中高三年級、中職學校已報名參加高考的畢業年級學生4月1日開學。

(二)初中初三年級4月7日開學,高中(含中職)學校高二年級4月8日開學、高一年級4月10日開學。

(三)義務教育學校(含初一、二年級、小學各年級)由區縣綜合評估后確定開學復課時間,具備開學條件的區縣,經區縣防控指揮部批准,可於4月13日起有序分批開學。

(四)特殊教育學校於4月27日起有序分批開學﹔幼兒園開學按第(三)要求,可於4月27日起有序分批開學。

(五)校外培訓機構在當地中小學校全面開學復課前(5月1日前)不得開展線下培訓活動。

開學防疫復課后,各部門將對標開展復課條件綜合評估,不具備開學條件的學校、年級、班級一律不得開學;同時精准做好人員摸排管理工作,持續堅持師生員工體溫檢測與健康狀況的“日報告”“零報告”制度;並持續做好關鍵環節防控工作,切實做好防控物資儲備,確保口罩、消毒液、體溫計、紅外線體溫槍等物資的數量和質量,嚴格規范師生入校流程環節等。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