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看護好小孩!中江三名小孩結伴出行留宿街頭 還走散了

2020年03月27日08:03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家長看護好小孩!中江三名小孩結伴出行留宿街頭 還走散了

  “我和弟弟還有同鄉哥哥走散了,警察叔叔,請你們幫幫我。”深夜23時許,一名小女孩跑到德陽市公安局旌陽區分局旌陽派出所值班室求助。經了解,這三名小孩是結伴從中江來到德陽市區的,不僅在街頭留宿了一個晚上,而且還走散了。於是小女孩才找到警察尋求幫助。在民警的幫助下,最終找到了走散的兩名小男孩。民警提示:家長一定要看護好自己的小孩,盡量陪同外出﹔小孩在外面迷路或遇到困難一定要及時報警。

  來派出所求助的小女孩名叫張文婧(化名),11歲,是中江縣人,其與9歲的弟弟張文善(化名)以及15歲的同鄉玩伴馬強(化名)結伴出行,並在德陽市區萬達廣場走散。為了尋找線索,值班民警一邊安撫小女孩的情緒,一邊向她詢問他們三人走散的細節。

  據張文婧介紹,3月22日上午,他們三人因一時貪玩,在沒有告知家中父母的情況下,結伴乘車從中江到德陽市區玩耍。由於對德陽市區完全不熟悉,身上也沒有多少錢,到了德陽后的當天在街頭留宿了一晚。23日上午,她們到市區萬達廣場玩耍,而就在這期間,她就和弟弟張文善和同鄉馬強走散了。

  “張文婧一直在萬達廣場附近尋找,但直到深夜都沒找到他們,焦慮和害怕的張文婧最后隻能在路人的幫助下來到旌陽派出所向警察求助。”值班民警陳紅甫告訴記者。“掌握三個娃娃的身份信息和走失情況后,我們安排一組值班民警帶著張文婧乘警車到走失地點一帶沿街尋找。另一組民警則使用掌握的身份信息、體貌特征等對張文善和馬強進行查找。”

  尋找組在走失地點一帶尋找了一個多小時都沒有找到孩子蹤跡之際,負責信息查找的小組突然傳來好消息。“我們查到了張文婧的戶籍居住信息和馬強母親的聯系方式。於是立即分別與兩方面進行聯系。”通過電話聯系張文婧所在地的村委會,當地工作人員表示無法提供其監護人的聯系方式。隨后,民警將希望寄托在馬強的母親身上。

  陳紅甫說:“我們聯系到馬強的母親后,她當時就很激動,說馬強和張文善當天確實走丟了,幸虧遇到好心人幫他們撥通了電話聯系了她,她恰好租住在城區,就趕過去把兩個娃娃接回了家,但是找不到張文婧,他們也十分著急。”

  得知另外兩個孩子安然無恙,民警馬不停蹄把張文婧送到了馬強母親的租住房。見到弟弟安好,姐姐張文婧不停說“謝謝警察叔叔!謝謝警察叔叔!”隨后,民警通過馬強的母親聯系到了張文婧姐弟的監護人並告知了事情的始末。

  “在征得張文婧姐弟監護人同意的前提下,我們暫時將兩個孩子交給馬強母親照顧,並囑咐其第二天將他們送回家。”陳紅甫說。“第二天上午,我們又聯系到孩子們的監護人,核實他們的情況,了解到他們都已安全到家后,我們也就放心了。”(高小敏 曾可嘉 記者 周鴻)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