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男子深夜電魚被當場抓獲 民警:嚴懲違法捕魚!

2020年03月27日08:02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男子深夜電魚被當場抓獲 民警:嚴懲違法捕魚!

  26日,記者從瀘縣公安局獲悉,日前民警在巡邏中發現一電魚男子,當場查獲自制電魚設備一套以及捕獲的魚蝦若干。民警提醒:採用違法方式捕魚將會受到法律嚴懲 。

  辦案民警介紹,3月21日晚9時許,瀘縣公安局嘉明派出所民警在巡邏中發現:在污水處理廠門口的河邊有人正在電魚。

  民警當即上前,抓獲了嫌疑人馮某(男,40歲,瀘縣嘉明鎮人)。民警隨后將馮某帶回派出所接受調查,經查:馮某為了能夠快速捕獲魚蝦,便自己開動腦筋,用電瓶、抄網、竹竿等物品制作成電魚工具。

  當天晚上,馮某憑著自己的“從業經驗”,選擇了在污水處理廠門口的河邊電魚。為了更方便電魚,馮某頭上戴著礦燈用於照明,不料被巡邏的民警抓個正著。民警抓獲馮某時,馮某已經捕獲魚、蝦等3斤左右。

  “電魚是一種滅絕性的扑殺行為,對生態和漁業都會造成毀滅性傷害,電魚者本人也存在著觸電的危險。”辦案民警告訴記者,電魚器釋放的瞬間電量甚至可以電倒一頭牛,它所到之處小魚當場被電死,大魚雖然隻被電暈但它們的性腺會受到損害,僥幸活下來,也基本喪失繁殖能力,因此電魚也被稱為“絕戶”捕撈。

  目前,馮某因為涉嫌非法捕撈水產品,已被公安機關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李良君 記者 岳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